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花篢镇: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26日 09:5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花篢镇因地制宜,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荔浦市花篢镇大安村是一个曾经的贫困村,全村村民465户,其中贫困户有72户,近年来,该村充分利用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及普陀河的优质水源,发展生态鱼水箱养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荔浦市花篢镇大安村养殖场技术员 龙连安:“市场上面的鱼,草鱼,打个比方,现在是卖8块多、9块,但我们这里的鱼,可以卖到15块18块。” 
  荔浦市花簧镇大安村党支部书记 谢惠娟:“就是根据我们这里的水资源发展,这个集体经济的发展以后,我们2018年脱贫的时候,就是产业达到了4.8万元。现在全村的变化很大,基本上基础建设都搞好了,村屯也干净了,贫困户是72户,已经脱贫了60户,还有12户,今年预脱贫户有5户。”
  依托产业发展促脱贫,花篢镇还整合9个村委抱团发展,成立花篢镇山珍集体经济发展公司,开发种植出两个香菇基地,以此增加各村集体经济收入,目前花篢镇的3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已达到了5万元以上。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 村民 李翠鸾:“农闲的时候就去村里面打工,一天种那个菇的时候,一天可以收入有100多块钱,一年有个几千块,在那个村里的帮助下,这两年好多了。” 
  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花篢镇每个村都有了稳定的收入,开展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发展多种种养产业,实现了特色产业在各村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荔浦市花篢镇人大主席 毛体贵:“下一步是发展苗木,还有一些我们的土特产,养鸡、养鸭,还有我们的一些腐竹的生产,还有我们社区有一个稻蔬轮作基地,那么也可以增加我们农民的收入,使我们今年花篢镇各个村,力争实现5万块钱的村委的集体经济收入。” 
(刘爱民 荔浦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