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加强医改宣传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9年12月27日 17:20:17  来源: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2018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我委针对“编号120180030900267201818183医改不好,老百姓报销不方便,合并不好,工作不好,大家不积极,是领导争取的,希望能征求大家的意见”进行整改,积极开展医改政策宣传工作,在各医疗机构电子屏滚动播放医改政策,通过传媒及医疗机构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医改重大决策、医疗机构的创新举措、成效等内容,提升广大群众对医改政策的知晓率。为了进一步做好医改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化医改10年的契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我市第二人民医院拍摄“医改好故事”视频《生命的绿色通道》。

  该视频讲述了基层医疗机构广西桂林市灵川梧桐墅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在医联体牵头单位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指导下,对病人进行紧急救治,病情稍稳定后转入上级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介入治疗让病人转危为安,重获新生的故事。视频体现了医联体单位上下联动、双向转诊,一站式服务等优点,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通过真实案例改编的故事,让广大群众了解城市区域医联体的优势,体会到医改工作带给广大群众、特别是基层单位患者所享受到的便利、优质和实惠。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2月2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