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才湾镇:建强“四支队伍”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31日 10:22: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8日,全州县才湾镇举行表彰会,对一年来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表扬,这既是脱贫攻坚成绩的总结会,也更是一次吹响决胜号角的动员会。
  在当天的大会上,十位扶贫脱贫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身披绶带,走上舞台,领取了红彤彤的证书,受表扬的这些人中,既有驻村第一书记,也有扶贫工作队队员,还有普通村干部,更有不等不靠、摘掉穷帽子的贫困户,而他们也正是才湾镇这一年来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中坚力量。
  全州才湾镇扶贫工作站站长  曹海连:“我们主要就是建强领导干部、扶贫干部、村两委干部、农村人才四支队伍,使我们的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才湾镇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扶贫干部“主力军”作用;村两委干部“攻坚战士”作用;农村人才“致富带头人”作用,到2019年年底,才湾镇未脱贫人口只剩下46户140人,全镇最后一个贫困村—金堂村也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桂林市财政局驻才湾镇金堂村第一书记 胡涛:“我们金堂村主要是立足产业富民这个目标,通过发挥党建在扶贫工作中的“领头雁”作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2020年,我们金堂村有信心有决心实现脱贫摘帽全部目标。”
  全州才湾镇金堂村脱贫户 蒋海妹:“政府也帮忙,我们自己也努力,所以才过上很好的生活,真的是感谢政府。”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为此,才湾镇将在扶贫工作上狠下功夫、精准施策,以“四个继续”为抓手,加强“四支队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快速推进扶贫项目,有效执行扶贫措施,如期完成脱贫计划。
  全州才湾镇副镇长 文红明:“下一步,才湾镇将继续抓好精准扶贫大数据质量提升,为精准帮扶提供保障,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助推贫困户脱贫摘帽,继续抓好项目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继续抓好后续扶持,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才湾镇的全面小康。”
(黄义武  全州台 唐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