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桂林分中心取消7个省界收费站

2020年01月03日 10:24: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国高速公路联网统一运行,由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桂林分中心管辖的广西与贵州、湖南和广东交界的七个省界收费站同步取消。 
  2019年12月31日晚上11点40分,记者来到省界桂黔独峒收费站看到,近百辆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秩序的排队,等待缴费通行。收费员也是全员上岗,确保在2020年元旦到来之际,所有车辆都能顺利通行。
  广西桂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蔡京相:“结合了交警、路政还有相关沿线的公安部门,包括养护和施救,在前期三天之内 我们开了三次有关撤线的会议,所以是每个人都各司其职,每个点上都布置了相关的人员。”
  桂黔交界独峒收费站的取消,将对打破通行隔阂,加深相邻区域合作有重要作用。2020年1月1日0时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子声,早已守候在一旁的路政、交警和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迅速将通往收费站的道路隔断,引导车辆从预留的车道迅速驶向高速路正线。
  由于事先做好了预案,整个统一运行工作在一分钟内全部完成,之前在收费站前排队等待过站的近百台车辆,也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放行完毕。
  广西桂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蔡京相:“总体来讲今天还是比较顺利,有条不紊,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出现一些特殊的情况。”
  据统计,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约为2秒,比之前减少了约13秒,货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为3秒,比之前减少了26秒,极大的提高了通行效率。
  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桂林分中心主任 蒋小钦:“我们桂林分中心撤销了七个省际收费站,新增加ETC车道214条,原来是162条,现在共有376条,完全能满足撤销省际收费站后 车辆快速便捷的通行。”
(黄峥嵘 周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