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二十公里盘山路实现硬化 村民脱贫致富走上“快车道”

2020年01月06日 10:34: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元旦前夕,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宇海村的群众迎来一件大喜事,从黄沙瑶族乡政府驻地到宇海村的21.3公里的通村公路顺利实现硬化,村民脱贫致富走上"快车道"。
  黄沙瑶族乡宇海村是临桂区最为偏远的山村。2013年以前,宇海村还没有修通通村公路,马帮是村民们生产生活重要的运输方式,各种物资只能通过马帮来运输。孩子们上学只能是到相对较近的龙胜三门乡借读。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宇海村村民 霍顺芝:“以前出去要多久,要五个小时,赶匹马一般是100块钱一匹马,像我们这里就是拉竹块拉肥料,别的东西太远了拉不去,现在通路就好多了,一个多小时到黄沙了。”
  为彻底解决宇海村瑶胞行路难的困境,2013年10月,临桂区投入资金370万元,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在崇山峻岭间辟出了一条长约16公里的“天路”,打通了宇海村到黄沙瑶族乡政府驻地“最后一公里”。2019年7月,临桂区投入4686万元,对黄沙瑶族乡政府驻地到宇海村,这条总长约21.3公里的通村公路实施硬化。
  临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谭利华:“克服了天气恶劣,道路比较狭窄这种艰难的施工环境,花了150天的时间,赶工期,抓质量把整条路完成,我们的目标就是把路修好,让老百姓能欢欢喜喜地回来过年。”
  随着黄沙至宇海通村公路顺利实施硬化,临桂区161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通水泥路。路通了,出行更便捷,宇海村步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主任  万长城:“这条路修通了,我们村民出行更方便了,农副产品销路更畅通了,物流成本大大的降低了。”
(临桂台 黄开胜 梁永健 赵兴平 李惠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