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着力改善学前教育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 —阳朔县教育局真诚直面群众要求的意见建议

2020年01月06日 16:5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农村进城的小孩很难读书,要花很多钱,不能就近读书,要去远的地方,特别是幼儿园”,这是2019年7月阳朔县教育局收到的一条来自自治区级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问题编号:120180030900343),这既是群众的呼声,也是县教育局多年以来一直孜孜不倦为之奋斗的目标。

  为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阳朔县教育局提前谋划,科学规划,进一步增量提质,加快学前教育的发展步伐。一是通过做好规划、障建设用地、加大投入、确保教师供给等措施,落实政府主体责任,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二是通过加强示范引领,深化教学改革等方式,着力打造有质量的幼儿园。通过以上措施,阳朔县进一步加快了学前教育发展步伐,扩增量提质量,逐步构建起“以县城公办幼儿园为龙头、乡镇中心幼儿园为骨干、村级公办幼儿园为支撑、民办幼儿园为补充”的“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教育取得突破性发展。

(图为美丽的阳朔镇第一幼儿园是2017年开办的公办幼儿园,设在城乡结合部的原凤鸣小学,极大地缓解了城乡“入园难,入公办园难上加难”的问题)

  自2011年第一期学前行动计划实施以来,阳朔县始终把发展公办幼儿园作为学前教育的重点工作来抓,一年一年地坚持和积累,总投入建设资金达1.08亿元,从2011年只有1所独立公办幼儿园发展到2019年的21所,在园幼儿从378人增加到5330人,占比从7.16%提高到48.4%。其中,县城开办了4所公办幼儿园,提供了1560个学位,极大地缓解了“入园难,入公办园难上加难”的问题。其余乡镇开办了8所中心幼儿园,人口大村开办了9所村级公办幼儿园。另有7所对外出租的改扩建村级幼儿园正在收回筹办中,还有6所村级公办幼儿园正在筹建,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全县公办幼儿园将达到34所,可接纳全县80%以上适龄儿童就读。公办幼儿园将逐渐挑起全县学前教育的大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