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 以问题为导向 优化临桂投资环境

2020年01月06日 16:5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人民政府针对群众提出的“建议政府每年召开一次或二次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了解民意和以商招商”意见建议,在精心筹备座谈会上下大力气做了整改。

  12月5日,临桂区商会和企业家座谈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区长于荣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企业家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总舵手”的作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准确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企业要加强技术改造,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善于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做大做强企业;要优化企业管理,提高企业运营效益。同时,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既要做到门好进、脸好看,更要做到事能办、能快办,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办事的速度和服务的温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市场环境、投资环境,各部门要寓服务于管理之中,把降低制度性成本作为主攻方向,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疏通瓶颈,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充分竞争;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强化要素保障、补齐功能短板,扎实抓好城市综合配套,共同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会上,商会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围绕行政审批、资源要素保障、人才引进培育、创新创业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合理的意见建议,表示今后更加凝心聚力,共创临桂美好未来。

  通过座谈,全面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商会、企业对区委、区政府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优化服务,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我们将加强与商会、中介机构及专业招商机构合作,扩大招商,以商招商,共同推动临桂区高质量发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