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龙胜法院公开宣判当地首例涉恶案件

2020年01月09日 10:4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龙胜首例涉恶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范某珍等5名被告人因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三年六个月至一年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范某珍、汪某东、屈某萌、李某安、韦某翔为追讨债务,采用滋扰、纠缠等软暴力手段及扇耳光等暴力手段,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构成寻衅滋事罪。五被告人纠集在一起,以软暴力及暴力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形成了以被告人范某珍为首要分子,被告人汪某东、屈某萌、李某安、韦某翔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法院依法判处范某珍等5名被告人寻衅滋事罪三年六个月至一年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对黑恶势力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
(龙胜台 吴凯旋 通讯员 白桂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