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出台招商引资激励“二十条”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0日 08:43: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我市出台招商引资《激励办法》,在多个方面进行突破和创新,进一步落实自治区“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工作部署,充分调动我市内外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全市招大商、引大资、培大企,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出台的《激励办法》是结合我市近年发展实际,经过各级各部门充分讨论制定出台。《激励办法》明确:奖励的项目为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含增资扩股项目),包括当年新引进区外境内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国(境)外合同外资500万美元(含)以上。以市政府下发的规范性文件形式对激励的对象、标准、措施等进行明确,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桂林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叶琴:“按照激励办法,新引进的工业项目可以拿到当年到位资金的8%-12%。对产业带动性强的重大工业、制造业项目,我们还可以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从这里可以看出,市政府这次出台的“二十条”激励办法具有相当高的含金量。”
  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出台的《激励办法》除了“含金量”高之外,在多个方面还实现机制体制的创新和突破。一是激励对象更有针对性。明确了奖励的项目为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二是全面提高激励标准。对项目奖励直接提高到项目当年实际到位资金的8%-12%,在全区各地市的奖励比例中排在前列。三是新引企业与做优存量并重。《激励办法》包括本地企业的增资扩股项目,既注重将大项目引进来,也注重培育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四是激励范围进一步扩大。对招商引资中介机构奖励进行了明确,有利于我市充分调动和利用国内各地招商引资资源。五是公开透明可操作性强。以市政府规范性文件下发,将激励对象、标准、措施等公开透明,有利于增强企业投资信心,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桂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唐双喜:“招商引资“激励二十条”是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资金投向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它必将推进我市工业招商引资,培育形成带动性大、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产业集群,提供强大的指引和活力。”
(杨毓麟  实习生 梁舒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