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平乐:每天18吨香芋从西部陆海新通道走向全国

2020年01月16日 10:0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时下正值寒冬,但在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广西立橙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却忙得热火朝天。平均每天18吨的产能,让该县种植的香芋在加工后销往全国各地。
  近几年,在甜品市场中,以香芋为原材料的食品成为了很多甜品店里主打产品,深受年轻人喜爱。在全国一万多家甜品店中,很多店里用的原材料都来自平乐立橙公司,立橙公司的市场有这么大,很大程度得益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小潘是平乐立橙公司的一名叉车司机。入冬以来,他每天要将18吨平乐香芋产品装上冷链物流车,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往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桂林作为桂、粤、湘、黔四省交汇中心,位于新通道核心覆盖区域内,发展机遇上佳。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广西将优化桂林等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功能定位,大力构建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枢纽网络。在此大背景下,我市启动了一系列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项目,平乐富茂冷链工程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而立橙公司则成为项目的受益方。
  据了解,平乐富茂冷链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建有冷冻库8间,保鲜库4间,总面积3000平方米。年储藏货物可达3000吨。预计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
  平乐富茂冷链项目负责人 罗盈飞:“冷库修建投入使用后,不仅给农副产品提供了保鲜和贮藏的场地,同时还促进了当地物流业和农业‘走出去’。”
  广西立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泽亨:“在冷库建好后,立橙食品立即租用了冷库场地。解决了农副产品保鲜的问题,我们收购原材料的力度也越来越大,无形中也鼓励了芋农的种植积极性。”
  如今,立橙公司生产的香芋系列产品已遍布全国各地,远销海外市场,年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
  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陈金生:“园区将以积极的姿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主动作为,全力助推园区物流建设发展,引导更多本地产品搭乘新通道的东风发送到全国各地甚至是海外市场。”
(平乐台 汪文卿 邓世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