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协桂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彰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及先进提案工作者的决定

2020年01月17日 22:31: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政协桂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彰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及先进提案工作者的决定
(2020年1月17日)


  政协桂林市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提案319件,经审查立案245件。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承办单位的重视和采纳,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桂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办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的实施意见》(市政协办〔2019〕5号)精神,为了凸显激励引导作用,经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参加单位、承办单位和专家民主推荐,市政协评选小组评选,并报市政协五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通过,决定对30件优秀提案、12个先进承办单位及20名先进提案工作者予以表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发扬成绩,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全市各承办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通过提案方式履行职责,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在提高提案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在发挥政协提案作用,推动桂林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展示新作为,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桂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7日


桂林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及先进提案工作者名单

  优秀提案一等奖(3件)
  1 关于加大对工业园区扶持力度,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建议(民盟桂林市委)
  2 加强漓江两岸植被生态保护的建议(九三学社桂林市委)
  3 加强对抗战摩崖石刻保护利用,丰富桂林抗战文化名城内涵(民革桂林市委)

  优秀提案二等奖(10件)
  1 关于建设我市校企产学研信息交流平台的建议( 民建桂林市委)
  2 关于加快桂林市养犬管理立法的建议( 农工党桂林市委)
  3 关于调整我市非公企业员工社保 缴纳比例和基数的建议(市工商联)
  4 关于加快推进临桂新区公交场站建设的建议(九三学社桂林市委)
  5 关于大力发展城市立体交通的建议 (民盟桂林市委)
  6 进一步推进我市康养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致公党桂林市委)
  7 关于建立香江立交桥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专用道的建议(民进桂林市委)
  8 关于进一步推进双向转诊,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能力的建议(颜丽萍等2人)
  9 关于补齐教育短板,尽快缓解我市中心城区学位供需矛盾的建议(教育界)
  10 关于大力推进我市智慧社区建设的建议 (姚嗣群等3人)

  优秀提案三等奖(17件)
  1 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除火灾隐患的提案(李进德)
  2 关于拓宽思路兴办特色旅游的一些建议(谢 立)
  3 关于加快推动桂林市电商精准扶贫的建议(黄爱民)
  4 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公交服务质量的建议(蒋福军)
  5 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邓翠荣)
  6 关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几点建议(民革桂林市委)
  7 关于尽快治理宁远河南门桥至宁远桥河段水污染的建议(农工党桂林市委)
  8 关于再提建设长虹中路,打破万福东路建设受阻困局的建议( 海强)
  9 关于在八中路口新建立交桥的建议(邓芝伶等5人)
  10 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红军长征过广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力度的建议(贺金林等3人)
  11 做好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几点建议(刘鑫)
  12 关于将我市现有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类会展活动统一纳入《漓江生态论坛》的提案(吴殷丹等21人)
  13 关于街道两侧小餐馆实施餐饮垃圾专桶专收的建议( 龚克)
  14 关于培养和打造本土科技型中小民营企业家人才队伍的提案(张昌龙等18人)
  15 关于修建连接太平路和湖光路人行天桥的建议(张建强)
  16 关于设立“图书馆日”的建议( 钟琼等2人)
  17 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旅游诚信体系建设的建议(海洪等3人)

  二、先进承办单位(12个)

  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委。


  三、先进提案工作者(20名)
  黄炜平(市政府办)、韦敏玲(市政协提案委)、李玲(市委宣传部)、文社教(市委政法委)、 陈婷(市教育局)、郑毅(市科技局)、李晓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董京(市公安局)、赵艳春(市民政局)、刘易霖(市财政局)、向忠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江善彬(市自然资源局)、黄美美(市交通运输局)、颜杰(市商务局)、吴荣涛(市卫生健康委)、林慧(市城管委)、宋超(象山区政府)、刘冰(七星区政府)、汤建伟(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陆江(市交投集团)。


政协桂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7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