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紧急扩散|桂林市卫健委公布全市发热门诊及疾控机构24小时值班电话

2020年01月23日 09:04:20  来源: 桂林健康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新闻,让大家格外关注。桂小卫提醒您: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禽类和野生动物接触史、类似病例接触史等。

春运在即,很多人表示担忧和焦虑,

去火车站、机场怎么防护?

过年免不了走亲访友,

如何安全健康地过好这个年?

少出门

勤洗手

戴口罩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病毒?

下面这些知识

    你一定要知道!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类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目前为止发现,冠状病毒仅感染脊椎动物,可引起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疾病。
  除本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外,已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还有6种。其中4种在人群中较为常见,致病性较低,一般仅引起类似普通感冒的轻微呼吸道症状;另外2种是我们熟知的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
  但这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有很大不同。新型冠状病毒虽然是SARS近亲,但还未表现出SARS那么可怕的特性,因此不必为此感到恐慌。

感染者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 一般症状:
发热、乏力、干咳
逐渐出现呼吸困难
(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 严重者: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脓毒症休克
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
出凝血功能障碍

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
   这9大谣言千万别信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口罩怎么选?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疾病的重要道具,但是,您要记住了,并不是所有的口罩都有防病作用,您可千万别戴错了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所长梁建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选择与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
口罩可以分为三类:
  1、医用外科口罩(阻挡70%的细菌);
  2、N95口罩(阻挡95%的细菌);
  3、普通棉纱口罩(阻挡36%的细菌)。
  通过数据对比可得知,要想预防新型肺炎,您得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棉布口罩就不要用了。
  其中,医用外科口罩一般药店均有销售,N95口罩目前只能在某些特药商店或医药器械公司购买到。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如果是去公共场所、不与病人接触,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足以,不必过度防护。
  如果会接触病人,则要佩戴防生物的N95口罩。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哪种类型的口罩,防护效果都是有限的,需要定期更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