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2月03日 20:2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3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全市下阶段疫情防控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赵乐秦指出,连日来,全市上下合力攻坚、携手奋战,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春运进入返程阶段,疫情防控迎来新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精准排查阻断疫情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书记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赵乐秦:“疫情来重点两大方面,一大方面阻断它的传播源,你把源头阻断了它就缩小到这个范围内,排查是阻断传播源的重中之重最关键的东西。”
    赵乐秦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防控工作为中心,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做到疫情监测再精准。要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照大数据研判,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再筛查、再核对。采取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到不留任何死角,不漏一户一人,确保疫情防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要以安全为前提,全面控制疫情扩散,在科学、精准、有序、高效上下功夫,各指挥部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更科学周密措施,织好基层社区网、路口道口防控网、医疗救护网、物资保障网,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态势。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单位和家庭;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我市医疗资源优势,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做到对症施策,提高防预能力和救治水平。同时,对一线医务、防控人员要多关心。卫生健康部门要为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提供保障,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保障他们必要的休息时间;强化防护物资保障。
    秦春成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桂林市相关会议精神,把各自责任细化,明确好。要全力推动疫情监测、联防联控、舆论引导等任务落实,强化源头排查,全力阻断传播。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带头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好自身职责,落实好各项责任。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