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勇战疫情的村支部书记——记平乐县平乐镇长滩村委支部书记周云峰

2020年02月04日 23:11: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当前疫情防控战中,农村区域是一块非常重要的阵地。在平乐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冲锋在前,默默无闻,始终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了支部的战斗堡垒,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扛起防疫护村的重任,他们就是各村的村支书,周云峰就是其中的一位:周云峰,桂林市平乐县平乐镇长滩村委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始终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周云峰带领村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带领村党支部的党员突击队对长滩村委武汉返乡人员所在的村屯进行一次全面的环境消毒,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滩村委是平乐镇的五个贫困村之一,群众依靠大力发展柿子种植、柿子深加工,增加了家庭纯收入,实现了整村脱贫。针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周云峰书记高瞻远瞩,担心群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疾病,使得村中农户家庭的劳动力减弱,影响到家庭人均收入从而导致返贫,加上春节期间返乡人流量大、人员聚集,疫情扩散危险系数非常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周云峰同志立即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火速采取行动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布控、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做好周全准备。全面摸排有湖北暴露史的返乡人员,及时上报。通过摸排,掌握了全村共有8人从武汉市区、湖北等地返乡,周云峰书记迅速组织党支部党员,成立了党员消毒突击队,在8名武汉、湖北等地返乡人员居住的村屯进行无死角杀毒。周书记不怕脏不怕累,他火速穿好水鞋、戴好口罩,背起农户种果树杀虫专用的杀虫机,挨家挨户地对居住环境、自然村公共场所、村屯的卫生死角进行消毒,汗水很快浸湿了周云峰的衣衫,村民心疼地对他说:“周书记您太累了,休息一下吧”,周书记腼腆地说:“我不累,只要大家都健康平安,我就放心了,我们要和病毒做顽强地斗争,不能让它击垮!”,在周云峰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消毒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历时两天时间对118户,523人进行了环境消毒,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长滩村委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群众纷纷叮嘱周云峰他们,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身体。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周云峰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给广大党员做表率、打头阵,誓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抗争到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