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两级法院成立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6日 18:17:17  来源: 桂林中院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疫情当前,不负使命。桂林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政法干警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的作用,积极投身于乡镇、社区、村委一线防疫工作中,与群众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桂林中院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市委政法委的号召,主动请战,成立了由38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39人志愿者队伍,并选定夏广辉、刘健、刘力菁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陈炳志到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与广大群众一道,勠力同心,共战“疫”魔。2月5日下午,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与穿山东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在穿山东社区党员活动室进行了“防疫一线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1月30日开始,桂林中院干警配合漓东街道办事处的疫情排查工作安排,放弃休假,主动作为,积极协助社区进行居民摸底排查,通过微信、电话等共计摸底近400余户,同时,对于一直无法取得联系的居民,院机关党委、干部科、老干科、司法行装处积极查阅台账,对相关信息校对核实,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最大限度的利用了非接触排查方式进行居民核查,力争做到居民不接触,服务不间断。 

     临桂法院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干警走进村屯、走社区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此次疫情发生后,临桂法院挑选出了13名精兵强将,分成5个突击组和1个机动组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负责与社区网格人员配合协作,将对两江镇的9个村委和金水社区的5个小区进行4类重点人员的地毯式排查。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灵川县人民法院迅速开展工作部署,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抽调19名党员领导干部成立排查组,参加全县防疫排查工作,协助防控部门做好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疫情排查、防控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组织摸底排查,做到关口前移、提前介入、主动监测,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生命健康和安全。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4日起,平乐法院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县政法委的有关部署,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院长为总指挥,将三名副院长分别编入三个乡镇,全院干警编入40个村委(社区)网格,与当地干群一起,每日深入源头镇、同安镇、青龙乡各村(社区)开展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牢固的疫情防控防线。

      2月4日,资源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轮当“防疫宣传员”深入“五排三乡”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走村入户做动员,把防疫宣传送到家。“政法干警在危机关头要冲锋在前,我作为党员更要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直到疫情结束”,“变身”防疫宣传员的干警说道。法院干警“变身”的防疫宣传员戴着口罩,拿着喇叭,沿着乡镇街道在商铺、超市、集市、桥亭等向来往的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2月4日,阳朔法院代院长率队到葡萄镇、杨堤乡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临时体温检测点,与执勤干警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检查流程、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管控等情况。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要继续加强对4类重点人群信息收集、登记造册、跟踪随访、健康监测等排查服务工作,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确保摸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防控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