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再次组织医疗队出征湖北驰援疫情最前线

2020年02月08日 21:5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出征湖北。在元宵节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带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的最前线。
  此次市第二人民医院驰援湖北的医疗队由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的四名医师、护士组成。
  市第二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队长 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刘祁汨:“这是责无旁贷的一个事情,我作为呼吸科的科主任。首先自己要参与,我觉得我应该担当起这个责任,再一个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事情上,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  
  市第二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队员 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 马玉:“我们会不辱党的使命,认真完成这次工作。” 
  参加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现场宣誓,表示将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听党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了解,2月7日,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关于补充抽调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的通知后,医院的医护人员踊跃报名,150多名医生、245名护士以集体名义请求参战。市第二人民医院仅用了2个小时的时间,便完成了医疗队的组建,同时确定了三名医务人员作为备选人员,随时准备支援湖北,充分彰显医疗战线医务人员的情怀与担当。
  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黄群英:“我们为他们骄傲和自豪,希望他们能够在这场疫情战斗中发挥技术骨干力量,希望顺利健康返回来。”
(安新闻 杨丽君 通讯员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