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06月29日 12:11: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走访,督导组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6月23日上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分别来到五里店果蔬批发市场、七星海鲜市场、家乐市场和益华城超市,详细了解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重点对畜禽肉类、水产品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另外还对肉类产品检验检疫证明、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情况、经营资质、索证索票、进口产品的报关单、进出口检验检疫证明材料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查验,并详细了解了经营场所的消毒、通风、清洁等疫情防控措施。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石为宁:“今天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工作专班,对桂林市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大检查的情况进行一个督察,主要是看桂林市在落实新的防控的‘十严格’方面,开展的情况,落实‘四方责任’进行一个检查。”
  近期以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以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生鲜、冷冻畜类肉类为重点品种,以超市、农贸市场、冷冻库、餐饮店为重点场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餐饮环节的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市场开办方、销售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预防意识。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石为宁:“通过新的‘十严格’的落实,使我们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实抓细,使我们农贸市场质量管理的工作,能够做实做细 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和科学化的水平。” 
  下一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把好各地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的疫情防控关,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严格监管重点产品和重点场所,严格监督抽检、执法办案和督导检查等新“十严格”措施,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阳青松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