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12日 10:3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1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统筹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主持会议,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当前防控形式仍然复杂严峻,我们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上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赵乐秦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是阻断传播链。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责任,持续严、突出早、力求快,进一步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毫不松懈、扎扎实实把“五张网”织得更密更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盘棋”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赵乐秦强调,在保障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促进改革发展稳定。
    一要抓紧抓好农业生产。组织制定细化方案,抓好水果的采摘、运输、销售,饲料、物资的供应等,确保农产品稳产增产。
  二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组织建立调度保障机制,认真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各项扶持政策,以及我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十三条措施,对企业实行精准扶持。
   三要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坚决守住“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和“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两条底线,加强市场监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四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推动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形成实物工作量;全面启动“五网”建设大会战;积极推广“不见面”招商,加大网上对接、洽谈力度,确保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五要提前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要加强校地联动,早谋划早安排,制定防控和生活保障方案,确保学生有序返校和校园防控到位。
  六要保障正常交通秩序。坚持把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的要求,确保公路网内外运行通畅。
  秦春成就进一步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把握关键,持续从严,严格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二、整合资源,从早从快,不断提升诊疗水平。三、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保障防控物资和市场供应。四、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白松涛、彭代元、赵仲华、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