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阶段性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2020年02月20日 16:41:50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2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介绍,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部门研究提出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意见按照各地的实际情况,由省政府决策,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前提条件下,在确保待遇支付的条件下,阶段性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从2月份开始,期限最长不超过5个月。目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能力支撑阶段性减半征收的措施,有力地支持企业发展,同时也能够确保参保人当期待遇的享受。初步匡算,减征措施最大可为企业减负1500亿元,有利于支持企业复工和减轻企业的负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记者 高敬 申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