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逆行的“勇士”

2020年02月20日 17:2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逆行的“勇士”

兴安县第一小学四年级六班  丁雨荷


  春节期间,本该喧闹的大街变得安宁,本该人山人海的商场变得空无一人。整个世界变得安静了,因为一场无硝烟的“战争”。

  2020年1月,一种新型病毒——“冠状肺炎”出世了。大家原本欢聚一堂,却因为“它”不少人住院了。这时,一位位医护人员就像白衣战士,坚守着自己的阵地,不让“敌人”逼近半步!全国各地、全世界的相关物资源源不断地都运抵武汉,还有许许多多的医生也来到了武汉。他们抗击疫情,不要报酬,甚至不计生死!每天连续八小时都穿着“战服”戴着口罩,还要忍着不上厕所,有的医生脸上被口罩压出了累累伤痕,却只能贴创可贴防感染。一名记者曾想问一名女医生的名字,可她却摇摇头,说:“不说了,被家人看见了会担心的!”最让我感动的是84岁的钟南山院士,耄耋之年本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他却仍然奔赴在一线与病毒抗争,如一位引领我们前行的勇士。

  他们这样做,只有一个“目的”:把武汉还给我们,把我们还给武汉!武汉像被按下了停播键,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长江大桥被笼罩了一层浓浓的雾,武大的樱花也不再绚烂夺目。所有人只能戴着口罩交谈,不知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摘下口罩,问一句:“吃饭了吗?”不知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在操场上自由奔跑?

  武汉,我相信你明天会恢复昔日的喧闹。我相信,明天天边会升起一轮金色的太阳!武汉,我们等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