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家·大家

2020年02月20日 17:2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小家·大家
兴安县第二小学   郑万茜
  2020年的春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古语说:“春雨贵如油。”然而这一场春雨,却让我们愁绪万千。
  外面一片朦胧,格外冷清,正如我们担忧的心情。这一次灾难让我们措手不及,这个时候人们才深刻的意识到:在灾难面前,我们特别的脆弱,特别的渺小。
  房屋内,我们一家人坐在火堆前烤火,也没有了说笑的心情,异常的安静。妈妈打破平静,担忧地问我们,要不要多准备点粮食和蔬菜,这个疫情还要多久才能结束,会不会过一点时间我们都没有吃的了......妈妈的话中流露出她对我们这个家,这些儿女们地担忧。我们安慰妈妈,国家正在全力救助,肯定会好地,不用担心。但我们心里却是备受煎熬,我们的大家怎么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危难的时刻,我们中国人迅速行动起来,各个城市自发组织医疗救援队赶往疫区,我们的战士们也纷纷奔赴自己的战场,企业个人捐赠物资,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些医护人员,无私的离开了温暖的小家,投入到抗疫第一线,用他们的奉献换来了我们的安宁。
  在一篇篇报道中,我们看到了那些为抗击疫情牺牲的人,看到那些夜以继日工作的医护人员,看到在风雨中传播疫情知识的工作人员......他们在用生命为我们中国这个大家奋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精神,中国人的脊梁!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好消息也纷纷传来,找到疫情的源头,分离出病毒......
  中国曾战胜1976年唐山大地震,战胜1998年特大洪水灾害,战胜2003年非典,战胜无数灾难。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在灾难的时候,会学到比平时更多东西,一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会在进步中得到补偿。中国这个大家,经历了几千年的风风雨雨,依然顽强的屹立在这片土地上,如今也越来越强大。我相信只要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顽强斗争,就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愿我们中国这个大家太平美满,繁荣昌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