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团结一心,共抗病毒》作者:桂林市琴潭实验学校8年级(2)班 蒙玉婷

2020年02月24日 16:4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团结一心,共抗病毒

桂林市琴潭实验学校8年级(2)班 蒙玉婷

  2020 年1月7日,湖北省武汉市中南医院在一名患者体内首次查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这预示着时隔十七年,中华人民又一次面临病毒危机。抗击病毒保卫中华的防控战役也在我们临近新年的喜悦中,悄悄拉开了帷幕……
  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疫情一开始全国各地各部门就迅速行动,协调联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制度!几乎是在疫情刚开始,手机短信就经常能收到有关这次疫情的宣传及关心!大街小巷也都贴满了宣传标语。不仅如此,党中央,国务院还邀请了钟南山院士和著名传染病专家李兰娟院士为如何遏制疫情扩散和如何救治防控提出具体建议。这样科学化民主化的的决策让我们老百姓更为深刻了解疫情,为防控抗击起到了很大作用。
  2月10日下午,习主席深入社区、医院、防控中心,给全国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给去党中央的慰问!还有李克强总理也对武汉人民铿锵有力地鼓励了三声∶“武汉,加油!”
  从发现病例到2月11日,全国已经治愈了4015位患者。你看,那个活蹦乱跳的小姑娘,你敢相信她就在不久前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刚刚才大病初愈吗?我知道,这都是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我曾在电视上看见过他们紧张工作的样子——细细的汗珠从额边滑落,可是他们仍严肃地工作着,仿佛认真到忘记了擦汗,丝毫没有分心。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位医师们,我们现在深深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啊!”小姑娘的外公说。可是您们,桂林南溪山医院的医师们却摆摆手说,不打紧,应该的。可我却看见了他们眼里的红血丝,眉眼间的疲惫。是你们,让我们看见生命的曙光,你们顶着风浪,将我们死死护在怀里,一路逆行。
  “挺住!我把我的妈妈和我的外公都借给你们了。”你听,这是一位十六岁的中学生给武汉患者的鼓励。她73岁的外公也是一名医生。本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年纪,却毅然肩负起责任救助患者。可累得眼底布满了青黑,仍说必须坚持下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终日不眠不休地在最危险的一线履行着自己的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啊!
  在山东五莲有这样两位老人,平时仅靠农村基本养老金和特困供养补助金生活。可他们却来到红十字会,双手颤颤巍巍地掏出小心翼翼包裹着的钱,分别向武汉捐助自己积攒许久的2000元和1000元钱。
  你用心感受,两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都能与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不是更应该这样了吗?明明是寒风刺骨的冬天,我却被老爷爷的所作所为感动得温暖如春。瞧啊,这么多人都在为这次防控战役努力奋斗,那我们更要对中华民族共和国充满信心了!这场抗击病毒保卫中华的防控战役还在持续,取得胜利需要我们中华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我坚信团结在党中央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再过不久就能走向曙光!加油!我的祖国;加油!我的同胞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