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四塘:3辆开往广东的“复工号”,助力贫困户就业、增收

2020年02月27日 17:2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志愿者引导务工人员有序乘车

  “之前还在担心怎么去深圳打工,买票也难抢到合适的票,也不知道怎么开证明,后来有村委干部找到我们说,政府已安排车送你们去打工了。歇了那么久,可以去上班挣钱,今年的生计也不用发愁,心里也安稳多了。”准备上车的贫困户王开卿说道。

图为志愿者在完善务工人员健康证明信息

  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但也是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像王开卿这样因疫情影响推迟到广东一带务工而近期单位又已开工急需他们返岗的人,四塘镇前期通过各村党支部摸排上报,统计出还有70个,其中贫困户就有23个。如何按时、顺利地返岗,如何将在家闲置时花费的开销赚回来成为了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怎样确保广大贫困群众的就业、增收不受影响,做到“战疫”和“战贫”同推进同落实就成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责任。

图为医务人员在测量体温

  该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抗“疫”战“贫”两手抓,助推经济建设和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主动提前掌握广东用人单位、企业复工时间和该地的防控要求,由15个行政村上报返岗人员信息,镇党委对务工明确且相对集中的人员进行梳理统计后,采取统一由政府出资租专车点对点输送方式,确保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根据前期统计,该镇及时与桂林汽车客运总站联系,租了3辆专车分别前往广东广州、深圳、佛山等3条线路,确保将70余名务工人员安全送达。

图为贫困户务工返岗专车发车启程

  2月25日上午8点半,在该镇党委组织下,卫生院医务人员、城管队员、党员志愿者等20余人全部就位,有序引导前来乘车的务工人员及家属进场。在入口设立测量点,医务人员帮助每位返岗人员测量体温和疫情排查,工作人员严格做好签到登记、完善健康证明信息。在场内,志愿者维持乘车秩序并督促乘车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和减少车外逗留时间。同时,镇党委政府还为每个乘车人员及司机准备了面包、饮用水、水果、口罩等物资,让这份暖心的关怀伴着他们度过这段返岗复工的旅程。
  “让他们安全顺利返岗,安安心心上班是我们的责任。”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说道。租专车点对点输送使该镇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坐车、一下车就进厂”,保证了其顺利返岗,尽快上岗,极大地保证了贫困户收入增加,为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也进一步降低了人员在自行返岗与外界人员接触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有效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据悉,这3辆从四塘镇开往广东方向的“复工号”,最早的一辆于下午5点左右可顺利抵达佛山市。

(通讯员 徐紫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