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桂区:共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

2020年03月02日 12:0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防疫不松懈,春耕不耽误。这些天,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都在贫困户赵凤维的百香果地里忙碌着,计划在今年脱贫的赵凤维去年种了9亩百香果和7亩罗汉果,年底算完账,光人工这一块就花了1.5万元,家庭纯收入平均到赵凤维这个四口之家上,人均纯收入仍然不达标,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决定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把赵凤维家百香果和罗汉果的人工活给包下来,同时指导他新种人工投入小的品种,实现稳定脱贫。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赵凤维:“百香果去年收成不好只卖了一千多块钱,罗汉果卖了一万多一点,除了人工收入就没有多少了还要亏本。”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党支部书记  伍贤运:“现在我们发挥支部的作用从百香果剪枝开始来跟踪他,他随时需要人工的话我们支部发展志愿者和党员义务帮他做事。”
  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在临桂幸福养老中心,临桂区卫计监督所党支部组建的义务消杀队伍来到这里,对养老院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即将入驻的老人不受病毒侵扰。疫情发生以来,卫计监督所党支部主动请缨,主动承担起桂林市政务中心、临桂区绩效考评办公室等重点场所消杀任务。
  临桂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  林晓忠:“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越是艰难越是危险的时候我们共产员更要冲锋在前,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