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3月02日 12:0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始终冲锋在前,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当前,桂林市军休中心向党员发出捐款倡议后,2月14日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这笔捐款来自我市军休中心924军休党支部党员童应强,老人身患胃癌,在生命垂危之际,看到支部群里捐款接龙的消息时,嘱咐妻子,将自己人生最后一笔善款捐赠给党和国家。
  童应强的妻子 张爱清:“捐款的时候我就没跟他说,我就拿自己的手机把我的捐了,他是无意中手机就在旁边,他在看的时候说怎么回事,你不帮我捐我也是党员,我要捐这个款,弄不好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党培养我这么多年我不能上前线不能跟那些医护人员一样去抢救他们,但是我的心意我要表达,把我的款用到最需要的人身上。”
  童应强生前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一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他从医以来一直坚守的座右铭,在职期间,他经常自发去到医疗条件差的村庄去扶贫送药,为官兵百姓带去便捷的服务,把为人民服务付诸实际行动之中。“作为医生虽然不能冲锋到前线救死扶伤,但我可以献上微薄之力,献上我对祖国的祝愿和对祖国必胜的决心,而这样的信念与爱心不能因为我的生命而停止。”,这一份沉甸甸的遗言,寄托着童应强在生命垂危之际的忠贞。
  童应强的女儿 童媛媛:“从小他就像我心里的英雄,他那身军装是我觉得最伟大的,然后也教导我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要更多更多的去帮助身边的人无论在哪里什么岗位 都要去更多的帮助别人去学会感激别人,所以我觉得爸爸对我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大的。”
  童应强的同事 齐鸣:“他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他自己都是在病危的状态了,然后还关注着全国的疫情,关注这些在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因为他医者仁心他自己也是一个医生,他也知道在这个疫情当中是很危险的,但是他就觉得自己已经没有能力上一线了,就捐出自己的善款作为一种善举这真的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