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区订单农业助推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 09:44: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积极推行线上线下订单农业,帮助农民群众线上招商、线上订单、线下配送,有效地解决疫情影响下的水果蔬菜滞销问题,保障了农民增收增产,为今年春耕备耕奠定良好基础。
  在草坪回族乡,来自辽宁的大卡车,在物流配送公司的指挥下直接开到村里,装运柑桔等农产品。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副乡长  白雪才:“目前,我们通过线上线下这种销售模式,已经大约销售了60%的产品。”
  而大埠乡李汕坪村,一周前还是滞销的萝卜,通过线上订单,打开了销路
  桂林某贸易有限公司 总经理  葛德军:“我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大埠李汕坪村委会这里还有几百吨滞销的萝卜,我是搞蔬菜配送的,我就通过联系书记,今天过来收第一车萝卜。”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民 李球双:“我们的萝卜到季节了,不拔就开花长老了,到时候就卖不了了,很急啊,现在老板收萝卜我们很高兴。”
  面对防控形势,雁山区党员干部急群众之所急,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他们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利用朋友圈的影响力,开展麻雀式的配送服务,市民只需发送一条微信信息,党员干部将通过物流等各种方式,将水果送到市民手中。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工作人员 李平:“通过这种麻雀式的配送服务,我们为果农开辟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现在我们每天可以销售三千多斤水果了,仅仅几天时间疑销售了一万多斤。”
  雁山区负责人介绍,在网络平台的有效利用下,现在雁山滞销的水果开始陆续销往全国各地,极大的推动了农产品销售和春耕备耕,有效地解决了当地家产品滞销的问题。
(杨毓麟 通讯员李康 李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