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最美逆行者

2020年03月05日 16: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经常听到这么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以前没有什么特别感触,今年,我彻底明白了它的内涵。

  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病毒向人们伸出了魔爪,我们的守护者一直坚守在岗位,不惧生死 ,使你们冲在了前线,为我们挡住风雨。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以来,这些白衣天使都穿上了10余重的防护服,抗战一线,他们不分昼夜,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已经深夜12:00了,天又开始下起了大雨,姐姐和姐夫这时候又出去上班了,每天奋战在一线,天天穿着隔离服,戴着口罩手套,还有护目镜,为了就是帮忙测量体温,在外面帮那些外出的人员量完体温,还要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他们永远是奋战在一线,为我们做出了贡献,一般上班一呆就是8个小时,他们连正常人做的事情都不能做,甚至那天晚上打雷,他仍然站在马路边,看见每一辆车辆过来都会叫停,然后细心的去量他们的体温。

  我的姐姐才24岁,她对我说:照顾好弟弟,在家平安等我们回来。是啊,姐姐的儿子还没有满一岁,他们每天早出晚归,甚至每天回来的时候都不给我们挨着她。有一次,宝宝哇哇哭着要妈妈抱抱,姐姐含着泪,转过身大踏步离去,身后宝宝嘶声裂肺的哭声让我们心如刀绞……过后了姐姐在电话里告诉我她不后悔,以后他们的儿子长大了,一定会为这样的一个愿意冲在前线母亲而感到自豪。

  如今我们能安然待在家里,不正是因为有像我姐姐这样不畏牺牲的白衣天使吗?正是他们冲在了一线,我们才能安安静静的待在家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姐姐他们置身险境捍卫生命的尊严,迎难而上,直面肆虐着新冠病毒白衣天使不辞辛劳,连夜加班,不管风雨有多大,他们总是能准时准点到达上班地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他人为我们支撑一片蓝天!"在没有这个病毒以前,我认为医务人员都是很普通的,知道现在姐姐的奉献和各位白衣天使的付出,我打心底里的敬佩,这是一份很伟大的工作。白衣天使是我们的英雄,是中国的英雄,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作者:恭城民族实验初中 1803班 毛矛 黄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