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祖国加油,武汉加油

2020年03月05日 16: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快过年之时,从武汉突然传出一个新的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它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向全国蔓延,搞得人心惶惶。现如今国家仍在处理,许许多多医护人员正赶往前线为病患进行治疗,许多人都停留在家,不出门,不出玩,人们内心只有一个愿望——战胜病毒。

  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习主席发表言论后,有许许多多的爱国人士为抗战病毒做出最大的努力。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李文亮医生,当人们并未完全认识到新冠肺炎时,率先在专业人员的范围内拉响警报的是他,如果没有李医生的警告,我们如今的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而李兰娟院士是第一个提出封城的高级别专家,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还有一位叫王洪瑞的指挥长,平日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这次却破天荒的向主任请假,说明天想早点下班,后得知原因,他的妻子明天奔赴武汉医院参加抗击病毒的战役。如若按时下班,可能就会错过送妻子,上面得知情况立刻批准,他也终于有时间为出征的妻子在整理行装,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在叮嘱几句……

  送别的时刻来到,无需太多语言,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共赴一线就是普通“警医”家庭在此次疫情钱最大的担当。

  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双警”家庭,“双医”家庭分别战斗在疫情一线,千言万语唯愿各自安好,健康平安。

  国家延长假期,不是因为警报解除了,而是因为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请大家好好呆在家,配合工作,不要让无数人的付出功亏一篑。你们所谓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让我们共同祝愿那些敬业奉献,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的工作人员们平安回“家”!

       (作者:恭城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初中八年级1802班  罗亚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