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冠来袭,祖国与我们同在

2020年03月05日 16: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冠来袭,适逢春节,疫情火集,挑战重重。

  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现和传染的态势,让人联想到2003年的非典。当广东出现非典并有蔓延之势时,北京大部分民众还没有过多地采取防护措施,后来,北京是重灾区。可以窥之,比恐慌更可怕的是轻慢。

  但自那17年后的今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没有轻慢。腊月廿六,习近平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春节第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召开会议;正月初五,习近平对军队做出重要指示……会议不断召开,指令不断下达,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施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消除恐慌,有序无畏。我们凝聚一心,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果断决策,采取坚强有力举措下,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良好这一现状。

  如果说新冠肺炎给我们带来了黑暗,那么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人员就是黑暗中的光,有些光,在黑暗中更为绚丽耀眼。我们有钟南山、李兰娟,虽是院士,现在更像是战士,站在抗击的最前沿,殚精竭虑,勇于直言,迟暮之年,赤子之心;我们有像李文亮这样的年轻医生,用生命尽义务,可歌可泣;我们有许许多多英勇抗击的“战士”,他们话别家人,走上战场,即使除夕,亦义无反顾。逆行的战士们,誓要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献出全力。他们的家人则亲手把他们送上战场,将担忧牵挂深埋心底,默默奉献支持。未知之前,没有磨合期,只剩全力以赴。

  面对疫情,全国一盘棋,闻令而动。30多个省份,几万人员,不计物资,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称,那身白大褂,就是请愿书;全国上下,倾注全部热情和能力。黄锡璆博士年近八旬,疫情来临,立刻带领团队投入作业,收到函件78分钟后,修订完善的火神山医院图纸送达地方。1月23日,得知医院启动建设消息,中建三局41岁牛今龙第一时间报名……医药开发。医疗支援、医院建设、运送物资、捐款捐物、保障电力油气通信……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各条战线均已发动,攥指成拳,合力致运。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这是我们坚定必胜信心的自信和勇气。

  灾难深重时刻,最考验人心,考验国力。但我们感受到的是信任与关爱,不是像无人照管的孩子般的无助不安。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敬业奉献的精神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拥有这样的财富的国家和民族,绝不会被任何灾难打垮。

  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战争,也是一场一定会赢的战争,我们希望的已不仅是这场战争本身的胜利,而是全面的、彻底的胜利。

  待到胜利时,正好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作者:1702班 刘宇涵)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