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2020年03月05日 16: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本该是今年春节的热闹情景,可2020的除夕夜,有些与众不同。人群中少了往日的欢声与笑语,多了些叹息声;街道上少了往日的热闹与喧哗,只剩下凄凉和孤寂。这一切都源于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肺炎,它夺走了人们的欢愉,夺走了一些人的生命,也夺走了全国的安宁。

  目前,在全国各地都分布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患者,患病人数截止现在已有上万例,而且仍在不停增多,举国上下,谈冠色变。可在这样一个紧急时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心防治疫情的心却紧紧连在了一起。一起抵抗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不曾忘,那位耄耋之年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奋斗在疫情一线;不曾忘,那些印在请愿书上一枚枚鲜红的指印,写满铿锵有力“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白衣天使;不曾忘,那些风华正茂的女孩,剪断青丝,坚守岗位,一袭白衣遮挡不住灵魂的红装。除了这些同疫情做斗争,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在后方支援的人民战士更是一位切实的战士。

  鲁迅说:“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总有不期而遇的希望和爱像阳光一样存在,温暖整个人间。 那些建设工人为了给武汉疫情患者建造更多的治疗环境,春节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留在工地,仅用短短的时间就建造完成了医院。那些口罩生产厂的工人,都留在生产厂里为大家生产防护口罩和防护服。以及在网络上看见的许多热心市民,一位八旬老奶奶为警察捐赠口罩;菜农为武汉捐赠自己种植的蔬菜;从外国回来的华人从外国带回许多口罩和防护服。而普通的市民待在家里,为防控疫情加油,不出门添乱,出门戴口罩,就是为国家最大的贡献。

  五千年漫长岁月,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多少磨难险阻,但最后都勇敢的挺了过去。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我们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

   “青山一道同风雨”希望疫情散去,祖国无恙,你我无恙,人间充满爱和希望;待山河无恙,江河清晏,让我们再赴江城,共迎十里樱花!

(作者:民族中学1903班 黄佳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