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你是人间最美四月天——致敬抗疫英雄

2020年03月05日 16: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红红的对联还闪烁着团圆的喜庆,除夕的鞭炮声仿佛在耳边唱着欢乐的歌谣,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打破了中华大地的祥和、宁静。原本喜庆团圆的大年初一,却看不到街上的舞龙舞狮,感受不到街上人潮如流。

  清晨醒来,穿上新衣,照例跟家人拜年,说着吉利的话,可是他们的脸上却没有往年的笑容,反而多了一丝忧虑,我心中满是疑惑:过年不应该喜气洋洋的吗?这时,妈妈的一则重磅消息更让我委屈与害怕:从今天开始,全家必须宅在家,哪儿也不能去。新年开始,湖北武汉告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向全国蔓延扩张。为了防止疫情更大蔓延,我们必须听钟南山爷爷的话,居家隔离。

  “病毒是什么?钟南山爷爷是谁?”妹妹仰起天真的小脸问道。

  “病毒是个大怪兽,钟南山爷爷是教我们躲避、打败怪兽的医生。” 

  妹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至于你,”妈妈看着我,“可以自己上网查。”坐在电脑前,我输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这个关键词,满屏的疫情消息映入眼帘,那一长串被感染人的数字,让我震惊不已,一阵阴霾瞬间笼上了我的心头,我这才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多么可怕——新型冠状病毒有很长的潜伏期,让人不容易察觉,病毒传染力很强,空气是它威仪的奴隶。在病魔面前,生命被撕裂的痛楚,笼罩在武汉的上空,笼罩在全国人民的心中。

  恐惧中,这位老人让我敬佩,这些文字让我深深感动:83岁高龄的抗非典英雄——钟南山院士明确此病人传人,建议大家不要出门。然而他自己却逆行,踏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

  跟随钟南山爷爷的步伐,一批批“白衣天使”、武警官兵、志愿者也纷纷奔赴抗疫第一线——武汉。

  各种爱心捐赠物资,也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武汉暗淡的天空,突然有了一束流动的光,那是大爱散发的光,那是以燃烧着自己,装点着苍穹的光,是以自己的能量融合到他人身上散发的光;那是面对肆虐的病毒,用卑微而刚强的微弱照亮他人的光;那是团结在一起,共同战胜病毒的光。

此时的华夏大地上,虽少了一份春节的热闹与喜庆,却多了一份大爱无疆的温暖。

  疫情还在蔓延,数字还在不断扩大,至今为止,我们全家已经宅在家21天,我的心中也不再是委屈,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坚定与温暖。

  世间万物,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语言,诠释着属于他们的生命,或伟大,或渺小。而又有多少人,为了这或伟大,或渺小的生命,负重前行,才奏响了一曲曲美妙动听的生命颂歌。

  美丽的“白衣天使”、武警官兵、志愿者……你们就是人间最美四月天:

  因为有你们——清风拂柳,晨鸟欢歌;

  因为有你们——碧波荡漾,鱼跃湖面;

  因为有你们——娇柔美丽,热情洋溢;

  因为有你们——无惧无悔,开拓进取;

  因为有你们——宅在家里,也成了感动。

  助力疫情防控,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作者: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城第一中心小学王姚韵指导老师:姚艳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