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所有途经桂林高速的驾驶员,夜间部分服务区饱和,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2020年03月05日 19:55:40  来源: 广西桂林交警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目前正值复工返程高峰期,
桂林市辖区高速公路上通行车流量大,
夜间部分服务区饱和。
桂林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
请提前、合理规划出行!

目前我市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情况

(包茂高速高田服务区停车容纳饱和)


  近期正值复工复产返程高峰时段,客运车辆、物流货运车辆进一步增加,车流量剧增,包茂高速往广东方向五通、高田、平乐服务区车容量达到饱和,沿线其他服务区、停车区车接近饱和。
  特别是包茂高速沿线夜间两点至五点禁行时段客运车辆无法进入服务区、停车区停车休息,只能停在匝道;
  再加上夜间加油速度较慢,造成车辆排队等情况,导致主线交通拥堵,形成较大安全隐患。

(包茂高速五通服务区停车容纳饱和)

(包茂高速平乐服务区外,车辆占用应急车道排队等待加油)
管控措施
  针对这一情况, 我市警、路、企、服务区承包单位已逐步加强协同共治。
  一是加强巡逻管控。加强对重点服务区的巡逻,重点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交警查处驱离占用应急车道车辆,恢复主线通行)

  二是规范服务区车辆停放秩序。警、路、企三方将协同服务区承包单位应用物理隔离,合理划功能区域,增加停车位,禁止小车占用客车停车位。同时增加人手,提高加油速度,保障加油车辆快进快出。

  三是做好宣传提示。运营公司将加强对服务区的视频监控力度,发现服务区容量饱和立即通过LED情报板提示引导车辆到下一个服务区休息或加油。

  交警提示
  1、当前复工返程车流量较大,请准备驾车经桂林市辖区高速公路通行的驾驶人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2、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3、出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勿随意占用应急车道通行或停车。若所驾车辆发生故障,请您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摆放三角警告标志。
  4、驾车进入服务区休息的车辆,请按规定有序停放,切勿影响其他进入服务区的车辆正常通行和停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