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叠彩区:股股“春风”吹开花儿别样红

2020年03月06日 09:3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各行各业都在加快复工复产,叠彩花卉基地的花农们也在积极调整生产计划,不误花时,在为市民送上美丽花市的同时,也种下了企业生产发展的报春花。
  随着叠彩花卉基地恢复营业,陆陆续续也吸引来了不少“买花客”,市民买花赏花的热情,也暖了花农们之前低落的信心,眼下,一些花卉生产企业开始采购花肥、花盆等物资,订购种苗,开启新一季生产。
  世外陶园花卉超市工作人员 胡爱萍:我们世外陶园已经全面复工复产,现在我们也加大了像四季柠檬、香茅草,还有薄荷这几个比较畅销品种的一些投入,现在这些苗已经种出来了,可以大量上市。
  为了帮助企业和花农度过难关,叠彩区一方面有序指导花卉基地各企业开展轮班作业、分散作业,逐步恢复花卉苗木生产和供应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帮助企业解决销售、资金、人员等问题,提振花农信心,鼓励企业自救,通过这一股股“好春风”,助力花卉企业别样红。
  叠彩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欧颂荣:“一是通过银企对接,协助银行为花卉企业提供资金需求,简化手续,二是通过与桂林农校对接,帮助企业做好电商平台等人才培训,三是抓好花卉产业提档升级,提升花卉品牌形象。”
  除了帮助企业对接资金市场、对接消费市场,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外,叠彩区还在加大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博览园等建设项目的进度,通过重大项目的吸附力,影响力,帮助叠彩花卉行业早日走出疫情影响。
  叠彩花卉协会会长  陶春发:“到目前为止,花卉基地的200多家花圃已经开门营业,80%的员工已经回来正常上班,生产工作得到了全面的恢复,保障了整个桂林市的市政绿化和家庭园艺的花卉苗木供应。”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