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县医院医务人员开展“热血抗‘疫’”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03月07日 15:24: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6日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缓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人数减少等原因造成的桂林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不足状况。当天有51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共计献全血17100毫升。

  在龙胜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血站工作人员引导献血者有序填表、登记、查体、采血。为避免献血者聚集,采血分时段错峰进行,并对献血场所和设备进行严格的消毒,做好了各项防护工作,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献血安全。在献血者中有来自医院各个岗位的医务工作者,有的刚下夜班、有的刚下手术台、有的刚卸下消毒桶、有的刚送完一趟患者、有的刚放下测温枪……

   “心系健康、心系百姓,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龙胜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姜华说,为了确保疫情期间桂林市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全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撸袖献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热血。

(黄勇丹 伍文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