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再部署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3月10日 08:2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扶贫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中央和自治区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我们要深刻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最新部署要求,赵乐秦对我市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方面。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目标举措、强化督查考核,全面排查梳理今年脱贫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自治区分级挂牌督战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四大战役”、全面推进“五场硬仗”、抓好“一巩固三结合”工作,确保全市已脱贫村、已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稳固脱贫、不再返贫。同时,要加强常态化督导,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普查,以问题整改为抓手,确保以扎实、真实的整改成效迎接脱贫攻坚考核验收。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以慎终如始科学精准的态度做好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面启动入境人员健康申报制度。要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尽快让员工返岗复工。要切实抓好学校防控工作,细化开学实施方案及工作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面。今年将重点围绕“坚定不移抓工业,持之以恒保增长”这一目标,全力以赴上项目,强产业,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积极与企业进行网上招商,确保项目跟进不断链,招商引资不断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桂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市领导白松涛、王致、彭代元、赵志军、韦凤云、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古国章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