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火线”上的誓言

2020年03月11日 11:47: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6日晚,奋战在湖北十堰市各县市区抗“疫”最前线的32名广西医疗队员,以视频连线宣读入党誓词这一特殊而庄严的方式,经“火线”战“疫”,在“火线”入党。来看湖北十堰广播电视台的报道。
  来不及脱下白大褂,换了岗却顾不上休息,匆匆赶来的一个个身影带着疲惫却难掩兴奋之情。对于32名分散战斗在十堰各地抗疫一线的广西医疗队队员来说,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现场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非常时期的隔空宣誓,不失庄严,更让人难忘。面对汹汹来袭的疫情,看到身边的党员同事冲一线、站前沿、当先锋、作表率,大家深受感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让朴素的人性升华为坚定的党性。
  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竹山县医疗队队员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 杨新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被党组织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是非常荣幸的,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郧阳区医疗队队员  桂林市人民医院医生 林惠旻:“终于盼到了这一天,今后履行我自己的誓言,不怕苦不怕累,希望早日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加油!”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广西对口支援十堰抗疫医疗队在抵达十堰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总支,下设10个临时党支部,有党员102名。党组织带领132名医疗队队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参与救治患者、流行病学调查、院感工作。在广西与十堰的共同努力下,十堰市的竹山县、郧西县先后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显现。
  广西对口支援十堰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线指挥部前方工作组副组长 医疗队领队 临时党总支书记  黎君君:“希望我们这一批新入党的预备党员,能够充分发挥我们的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拼搏团结,继续把我们疫情的防控工作推向深入。”
(湖北十堰台 刘羽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