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党员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爱卫清洁大行动

2020年03月20日 17:3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信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0日上午,市城管支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骨干来到秀峰区甲山路飞凤社区、飞凤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大行动。城管队员、社区干部、学校老师和居民代表手拿扫帚、铁锹、垃圾袋、毛巾和喷壶等清洁工具和消毒器材分头行动,大家清扫小区道路,清理校园周边、居民小区楼道垃圾,对学校校区内教室、饭堂、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经过3个多小时的集体劳动,社区居民小区和学校校园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显得干净整洁,此举不仅给复业复学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保障,而且为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攻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深入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市城管支队第二党支部按照市城管委和市城管支队党总支的具体安排,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深入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及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主动与秀峰辖区的部分社区、学校联系,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和爱卫清洁系列活动,真正从源头上遏制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传播,给居民群众和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和教学环境,助力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20日上午,市城管支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骨干同社区干部、学校老师和居民代表共80多人开展清扫、消毒、宣传等系列行动,大家齐动手,利用扫帚、铁锹、垃圾袋以及防疫消杀等各类器材工具,首先对社区居、学校附近的主要道路、巷道及道路两侧的公共场所、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将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积存的大量落叶、杂草等垃圾清运走,整治居民小区楼道和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并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切实做到不留任何卫生死角,为辖区居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随后,大家来到飞凤小学,对学校的办公室、教室、走廊、楼道、食堂、厕所、运动场、停车场等场所进行大扫除,同时对重点场所消毒杀菌,防止细菌滋生蔓延,为学校师生打造卫生健康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最后大家走上街头,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及创建文明城宣传资料,劝导沿街商户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定时对店铺进行防疫消毒,引导非机动驾驶人文明规范停车,共同维护社区和学校周边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共同决胜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和人民战。


    此次爱卫清洁大行动共出动城管党员骨干、社区干部、学校老师、居民代表等志愿者共80多人,清扫街道、巷道20余条,整治居民小区6个,对飞凤小学3200平米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毒杀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讯员:戴端辉、文桂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