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硬核”监督 服务保障发展

2020年03月21日 09:24: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效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督促驻在单位指导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畅通投诉平台,解决企业维权诉求和消费投诉问题,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稳定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这也是市纪委监委强化对权力运行监督,服务保障发展,助力释放消费增长点的一个缩影。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着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职责,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驻在部门职能,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及时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实施意见》等文件,以强有力的政策助推企业复苏、维护市场稳定,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和应急管理科科长 韦敏:“我们从提高行政许可效能、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加强企业指导帮扶、加强专业技术支撑等四个方面,明确了14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细化措施,对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以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畅通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该纪检监察组还派出督查小组明察暗访,深入到与消费者联系密切的市场监管部门窗口,查找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康庚莲:“一旦发现存在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虚等现象,马上进行严肃处理,以良好的作风建设服务保障发展。”

    桂林市纪委监委表示,下一步将以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目标,紧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把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作为开展监督的标尺,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尽职履职,促进经济高效平稳运行。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韦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