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年03月21日 10:57:45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9号,广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介绍广西教育系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有关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截至3月18号,广西本地已连续2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2天没有新增疑似病例。鉴于当前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高三、初三年级4月7号开学。中小学(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和错时开学错峰返校的要求,结合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稳妥有序开学复课。具体开学时间由各设区市和高校研究确定并按程序报审。
        目前,各设区市均已成立开学工作专班,正抓紧进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制定开学方案、储备防控物资、进行教职工培训、开展校园清洁消毒、确定定点医院等。特别是在做好防控物资和设施保障工作方面,按照“自治区调配一批、市县筹措一批、学校负责一批”的原则,正在进一步加强洗手液、手消毒剂、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目前,口罩、红外体温测试仪等有关物资已基本满足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后2周(14天)的需求。
广西新闻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