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社会各界齐参与献力量 合力拔穷根促脱贫

2020年03月23日 10:27: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贡献力量。通过结成帮扶对子、捐款捐物,利用自身优势,为贫困村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打开农产品销路,汇聚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平乐县二塘镇新华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全村目前还有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桂林建昌公司积极承担扶贫任务,迅速深入村内调研,走访贫困户,与村民点对点,面对面,制定帮扶措施。
  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雷定平:“针对本村种植养殖的农产品,公司根据需要定向采购本村的农副产品,并充分利用企业自身资源,帮助本村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针对该村部分残疾贫困户特殊情况,桂林建昌计划采取送鸡苗、送饲料、送技术上门,并定点收购的方式扶贫。同时,针对其他尚未脱贫的贫困户,公司都制定了一户一策扶贫计划,并结合群众意愿,重点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解决贫困户群众就业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确保全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雷定平:“我们重点想对他外出就业人员进行培训,开展泥工班、钢筋工等工种的培训,进入我们的劳务公司,这样对他一年的收入就有所提高。”
  在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当地种植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培育的2万多株花卉因为疫情影响出现滞销。就在贫困户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桂林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制定了“暖心助农”帮扶计划,利用银行渠道和平台优势,通过客户在APP上下单,直接销售配送贫困户生产的花卉。仅在两天时间内,就成功销售滞销花卉4000多株。
  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贫困户 李临江  花卉销售出去了,(扶贫)车间增加收入了,我们贫困户也增加收入
  桂林银行三农普惠金融部负责人 吴成龙:“下一步桂林银行也利用好自有的这个资源,联合更多的企业,与更多的扶贫车间合作,形成长效的帮扶机制,来践行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银行”的战略愿景。”
  在临桂区会仙镇新立村,这里去年冬天种植的20多亩蔬菜,同样因为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解决了滞销问题。
  目前,在各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临桂区销售出农副产品近十万吨。
  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委驻村第一书记 王秀芳:“联系了临桂的两大超市来订购我们农户的蔬菜,而且给一个比较好的价格,这样尽量减少农户的损失,也利于农民进行春耕。”
(刘洪波 临桂台 陈志娟 莫培矩 通讯员 阳小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