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永福县:扶贫干部动起来 群众脱贫有动力

2020年03月24日 10:14: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防疫、扶贫两不误”。眼下疫情逐渐减轻,永福县广大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的身影又活跃在村头巷尾,开展新一年的扶贫帮扶工作。
  王正江永安乡永富村驻村工作队员,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和帮扶联系干部一起,带着扶贫手册、帮扶明白卡、慰问品,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给贫困户送点子、送服务、送政策,一起商量今年的脱贫计划和打算,坚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村民韦盛若虽然经过去年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但韦盛若一家没有停下奔小康的脚步,克服困难,在帮扶干部的引导和帮扶下,发展种猪养殖,巩固脱贫成果。
  永福县永安乡永富村脱贫户 韦盛若:“现在政府政策好啊,我去年脱贫了,今年我又买了四个良种母猪回来养,我希望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永福县永安乡永富村驻村工作队员 王正江:“现在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我们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第一时间走村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和贫困户一起共同制定脱贫计划,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一年,永福县永安乡仍有2个贫困村,43户,130个贫困人口的脱贫摘帽任务。目前,该乡已全面吹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也已经全面动起来,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永福台 王天息 黄义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