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暖心暖市暖生活】秀峰区第十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开幕

2020年03月27日 11:3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秀峰区第十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正式开幕,今年的开幕式以直播的形式进行,吸引了近6万人线上观看,虽过节形式不同,但“三月三”气氛不减。当天上午,一场以“别有天地桃花湾”为主题的开幕式在歌曲《山歌唱来春天到》中拉开序幕,龙狮表演、傩舞、诗词朗诵、歌舞表演等节目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包括广西傩舞文化、龙狮文化、刘三姐等民族文化特色的魅力。自2011年以来,秀峰区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被市民游客誉为“桃花江畔的文化盛事”,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活动选择庙门前村实景舞台,鲁家村风雨桥、东西巷遗址广场和逍遥楼广场作为背景舞台,采用线上直播和录播形式进行。节目内容上追求经典别致、雅俗共赏,形式上做到创新创意、广泛融合,给云端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盛宴,进一步提高了“桂林之心·逍遥秀峰”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助推桂林疫情后文化旅游复苏发展。
  秀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 谢静:“本次第十届‘三月三’,也是我们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暖心暖生活’生活节的其中一个板块,秀峰采取的是线上,线下互动的模式。通过‘三个一’活动促进我们整个暖心节和‘三月三’期间我们的经济社会复苏的全面推动。”
(陈奕舟 通讯员 滕嘉 刘赵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