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平乐:情系贫困学生 暖心送教上门

2020年03月28日 22:1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主动送教上门,为全县800多名贫困学生提供“一对一”教学辅导,做到停课不停学,温暖送到家。
  3月19日,在平乐县沙子镇安隆村委陈家榨自然村贫困学生陈意欢家里,不时传出朗朗读书声,驻村工作队员正在给她进行教学辅导。
  平乐县沙子镇驻安隆村工作队员 曾凡晶:“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第十一课《十六年前的回忆》,下面我们一起来朗读一下今天的课文吧。”
  陈意欢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即将小升初的她很是着急。此时,驻村工作队员主动上门辅导,帮助她解决了学习难题。
  据了解,平乐县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约5700名。针对全县部份贫困学生无法进行线上网络学习的情况,该县及时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进村入户,送教上门,把课堂延伸到贫困学生家里,讲授课本知识,解答学习上的疑惑,做到停课不停学。
  平乐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蒋祖华:“截至目前为止,全县已组织了300多名驻村队员和志愿者对全县800多名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教学人次达到了2000多人次。”
(平乐台 汪文卿 余南帜 实习 曾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