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区:多措并举稳就业促脱贫

2020年03月30日 10:38: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通过转移就业、公益岗位安置等方式稳就业促脱贫,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3月20日,记者在桂林临桂横山四方井腐乳扶贫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生产。从2月10日起,四方井扶贫车间就已逐步复工,随着市场回暖订单增加,截至目前,该扶贫车间已接到100万元左右订单。
  临桂区四塘镇贫困户 罗耐荣:“在这里做事还可以帮家里做点事,一个月也有2000多点。”
  临桂区四塘镇贫困户 刘春华:“我在这里做事已经做了好多年了,工资也挺稳定的。”
  控疫情,也要稳就业。在助力企业战疫复工的同时,临桂区通过精准施策、统筹兼顾,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引导求职者在本地就业,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和政策保障。
  临桂横山四方井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前辉:“为了帮助我们顺利地复工复产,政府捐赠了我们800个口罩和一批消杀物资,同时在政策上给了我们一些扶持和帮助。”
  同样,随着订单增加,位于宛田瑶族乡大山深处的大迈罗汉果扶贫车间也急需用工,在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宣传引导下,不少周边村民和贫困户来到这里进行罗汉果加工制作。目前,临桂区已挂牌的扶贫车间陆续复工复产,为237名贫困户提供稳定就业 
  临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长 龙龚赐:“为了方便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我们加大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的力度,我们规定凡是三月底前复工复产,六月底前招收贫困户的,每个贫困户给予2000元补助,(同时)我们准备在整个区拿出2000个岗位来安置没有办法外出就业的贫困户。”  
 (临桂台 鲁育榕 彭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