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携手抗“疫” 平安清明倡议书

2020年04月02日 11:47: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3月31日,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共同向广大市民发出携手抗“疫” 平安清明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携起手来,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携手抗“疫”  平安清明倡议书
全市广大群众朋友们: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举国上下正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避免人员过度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今年清明期间禁止聚集性扫墓祭拜活动,暂停全市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暂停各类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群体性活动。在这个特殊时期,桂林市民政局、桂林市文明办共同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倡议书希望广大市民朋友
  一、慎终如始,共同抗击疫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扫墓祭拜活动,劝导外地亲友不返乡祭扫。
  二、敬老爱老,传承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观念,孝行重在当下。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离世后,弃陋习、不攀比,做到从俭办丧,文明祭奠。 
  三、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祭扫重于心而不拘于形。倡导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种植花木等文明祭扫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寄托哀思。倡导绿色、文明、节地、生态安葬新风。 
  四、以身作则,营造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自觉宣传清明期间禁止聚集性扫墓祭拜、暂停祭扫服务等有关规定,及时制止家族性、宗族性聚集扫墓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积极做疫情防控和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让我们携起手来,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桂林市民政局
桂林市文明办
2020年3月31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