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抗“疫”:不一样的禁风节

2020年02月17日 12:0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禁风节是桂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文化活动。每年的正月二十这一天,宛田瑶族乡的瑶胞们都会身着盛装,从十里八村聚集在庙坪街,舞狮子、唱彩调、跳盘王舞,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今年,瑶胞们配合疫情防控,主动放弃了一年一度的欢聚,庙坪街显得格外宁静。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庙坪村村民  秦昌礼:“对节日的崇敬是要放在心中的,往年这条街水泄不通有几万人在这聚会,今年的禁风节虽然冷清,但过节跟防疫比起来,肯定防疫更重要。”
  瑶族大姐赵世梅正忙活着节日的饭菜。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从小到大,第一次过的没有庆祝活动的禁风节,就她和丈夫、外孙三个人在家过节,虽然简单,却也温情。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庙坪村村民  赵世梅:“孩子们都在外工作,往年这时候家里比过年还热闹 ,今年我早早就通知他们不要回来了。”
  今年的盛会没能如期举行,瑶胞们也没有闲着。瑶族阿妹赵云敏一家经营着一家竹器加工厂,没有节日庆祝活动,一家人开始投入复产复工。一大早,就在自家的竹制品加工厂里忙活开了。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庙坪村村民  赵云敏:“一边防疫,一边搞好生产,把收入提高上去,把疫情战胜了,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是节日。” 
(临桂台 黄开胜 梁永健 彭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