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炎井:春日釆茶香四溢 脱贫致富路更宽

2020年04月14日 11:25: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62岁唐正亮是全州县大西江镇炎井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为记者算了一笔釆摘野生云雾春茶“增收帐”:一个春茶季大概20天时间,按照每天200元计算,今年他仅釆摘春茶,就可以增收4000元左右。
  全州县大西江镇炎井村贫困户  唐正亮:一天能采十多斤,大概有两三百一天。
  全州县大西江镇炎井村海拔位置高,昼夜温差大,空气清新,周围没有污染源,产出的炎井野生云雾有机茶叶质好价高,销路很好。
  全州县大西江镇炎井村党支部书记  陈启田:“炎井这个野生茶,现在进入采摘高峰期,(删)每天一个人都有200多块钱一天,全年全村总产量有5万斤鲜茶,总共老百姓的收入大概在60多万元。”
  在炎井村的野生云雾茶叶加工“扶贫车间”里,来自村里的十几名加工人员正在将新釆的茶叶进行加工,杀青、揉捻、干燥,整个车间弥漫着一股清新浓郁的茶香。
  全州县大西江镇炎井村坚持走环境与发展互相促进,生态与经济比翼齐飞的路子,釆摘和加工野生云雾春茶成了当地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一项产业。
  全州县大西江镇党委书记  唐鑫:“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继续保护利用好大西江镇的自然生态资源环境,将这里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进一步做强做大扶贫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确保全镇贫困户年内如期实现脱贫。”
(全州台 邓琳 王观丽 肖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