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0年04月16日 08:34:00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3号,象山区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象山区疫情防控形势,回应社会关切,传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决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象山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反弹,用最快速的反应、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成功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截止4月13号,象山区累计确诊病例7例(均为输入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连续73天无新增,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底线,象山区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
        在复工复产阶段,象山区出台支持复工复产七条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象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周灿说:“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降低融资成本、给予企业员工返岗交通补贴、优惠税收政策、减免企业房屋租金等问题。我们区四家班子领导各有侧重推进高新园区、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招商引资、财税融资等8个切块组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建设尽早恢复保驾护航。三是提速启动实施2020年重大项目建设。3月10日,成功举行全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四是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象山区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详细解答了社会治安、鸣翠新都防控工作、社区群众疫情防控、香江大饭店抗击疫情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香江大饭店1月26号成为桂林市首家指定接待在桂湖北籍游客的酒店,3月16号到4月10号又被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改为入境人员隔离酒店,都圆满完成了任务。桂林市香江大饭店总经理-徐宇清介绍:“我们香江大饭店接待了湖北籍游客共计286位,这些客人中,最长的住了65天,最短的也住了10天。从元月26日至3月16日50天的时间,香江大饭店用房累计2000多间,爱心企业和人士为他们提供30天的免费正餐共6400多份,我们与湖北籍游客结下了友谊,我相信,在这些滞留在桂的湖北籍游客心里,桂林这座山水名城一定会在他们心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2020年3月16日指挥部把香江大饭店改成了入境人员隔离酒店,期间我们共接待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泰国、新加坡等地的入境人员360多人,累计用房800多间。为了让这些入境人员安心的在房间隔离,酒店组织了53名员工为他们提供送餐到房间、帮家属送物品到房间,帮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及提供优质的客房服务。4月10日我们送走了最后一名隔离人员,圆满的完成了指挥部和象山区的入境人员隔离任务。”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李怡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