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县举行有序推进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年04月16日 08:36:03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5号上午,资源县举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有序推进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资源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基本情况。
        截至4月14号18点,资源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目前,资源县第一批高三、初三年级已正式开学复课,进入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其余学校(幼儿园)正在分批分级有序筹措推进之中。
        开学复课,是事关千家万户的“百年大计”。资源县有序推进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并切实做到组织保障到位、部门配合到位、物资供应到位、停课不停学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督促指导到位等“六个到位”,采取先急后缓、分批开学、错时上下学等办法推进开学,并按照“一校一案、一班一策、一人一档”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网络。各级各相关部门从师生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学校防控工作督查、清洁消毒、知识培训、校内食品安全、师生集中返校途中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等各方面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学校和谐平安。
        据初步统计,截止到目前资源县县校已储备应急口罩9.5万只,红外线测温枪650把,人脸识别测温系统41套,水银测温计2000个,消毒液5吨,酒精600公斤。
        对还未开学复课的学生,资源县继续开展好“停课不停学”工作,由家长领取和邮政代送等安全方式提前将学生用书发放到位,并通过广西“空中课堂”、桂林“名师云课堂”等线上工具,全方位实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以及家庭暂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专门制定“一人一案”策略,多渠道多举措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解决参与线上学习的问题,确保每一位学生线上学习不掉线。
记者谭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