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抗疫与复工复产中的税务力量

2020年04月21日 17:00: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叠彩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叠彩区税务局派出志愿者在清风抗疫联防值守点登记采集流动人员信息的情景。

  正当2020年春节的喜庆脚步慢慢临近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突然袭来,召唤了无数凡人英雄、激发了无尽人间大爱。
  叠彩区税务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税收工作,积极发挥税收的经济杠杆职能,用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在叠彩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有这样一个人,她就是叠彩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文晓霞,人称办税服务大厅“厅长”。
  疫情期间,文晓霞带领税务服务大厅的同事们运用电话、微信及”广西税务APP”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网络渠道,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网上办理业务,及时将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对于必须要来税务局当面办理税务事宜的,文晓霞都会积极引导纳税人快速的办理以减少办理时间。每天上下班还带领大厅的同事们进行消毒工作。连续20多天超负荷的工作和压力,使她的身体感到不适,头昏眼花,四肢乏力。她以为这只是一时工作压力大、说话过多而引起的喉咙嘶哑等不适。但体温却持续上升,令她头冒金星;一测量体温,39.2度!而这一烧,让她倒在了岗位上!
  文晓霞立即被送往医院,在医生们的反复会诊和研判下,她被最终排除了“新冠肺炎”的疑似嫌疑,最终确诊为普通肺炎。住院期间,文晓霞人虽躺在医院病床打吊针,可心却还在局里的办税大厅。住院期间,她时刻与同事们保持着紧密的工作联络,还通过微信、电话,不断的为纳税人讲解办税事宜和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
  3月13日,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健康的文晓霞就毅然办理了出院手续,以坚强的信念托起她虚弱的身子,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次日组织前台人员培训和迎接更多复工复产前来办税的人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这期间,她负责组织为近500名纳税户寄送了16300多份发票,指导6120户纳税人在网上完成申报,还及时帮助企业办理减免税收12300万元。

 图为叠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抗疫期间深入企业传达解释国家疫情期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及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情景。
  有人问她:文姐,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你每天在人来人往的办税服务厅上班,就不害怕被传染吗?她淡淡地笑了笑,说:“是战士,就选择不了战场。害怕是肯定的,但我的岗位在大厅,我不做谁做,咋能退缩呢?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为纳税人着想,做好指导和优质服务,绝不让纳税人多跑路,多出门。”
  自2月17日起,叠彩区税务局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派出24名党员志愿者在叠彩区清风和春江两个社区三个防控出入点轮流值守,对出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采集流动人员的相关信息。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寒风凛冽,40天、960人次的日夜坚守,尽心尽责,任劳任怨。鲜艳的党旗一直飘扬在抗疫值守的一线,充分彰显出强大的税务担当和税务力量。
  叠彩区税务局按照国家税收相关政策,开启绿色通道,帮企业迅速办理好了228万元的税收减免,提供最有力的生产支持。针对其它生产经营抗疫用品的企业,税干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风里来,雨里去,戴着口罩及时下企业,进社区,走工厂,对抗疫中生产销售防护救治物资或有公益捐赠的企业,做到税收应免必免,一户不漏。疫情期间,叠彩税务局共走访、调查了36户纳税企业,按规定为企业免税近1300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图为叠彩区税务局在 桂林北站广场向广大乘客发放税宣资料,讲解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

(叠彩税务局 赵华 唐诗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